西九龍中心店:+852 2109 4872

沙田店:+852 3628 2559

維修資訊 > 手機是不是一定要使用原裝充電器?

手機是不是一定要使用原裝充電器?

時間:2016-07-04 17:42:09 作者:

很多關於手機保養的文章裡面都提到,保養手機很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使用「原裝充電器」!現在使用手機頻率這麼高,電量損耗當然也很大,家裡、辦公室、包裏都準備一個充電器已經是我們的日常。購買手機的時候只配一副充電器,那麼使用非原裝的充電對手機到底會不會有損害呢?

image

原裝or非原裝

原裝數據線充電器可以輸送穩定的電流電壓,可以讓電池發揮最大的功效。

先說明,非原裝≠劣質山寨雜牌,可能僅僅是品牌不一致或樣式、匹配對應的手機不同。

非原裝如果各個參數匹配(電壓等),那麼基本和原裝的差別不大。

原裝數據線一般根據手機本身而生產,相容性肯定是最好的。但出於成本考慮,原裝數據線的質量未必是最好的,設計和用料基本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囙此它還真未必是最好的。而與之相比的品牌充電器基本都出自常年生產數碼配件的廠商,與原裝相比,它們專業做數碼配件,用料方面也更加實誠一點,畢竟它們更想自己生產的配件比原裝的還好用。充電器對手機廠商而言,只是個贈品,但對品牌生產商而言,可是命脈!

很多人之所以選擇更貴的原裝充電器,歸根結底還是怕麻煩:萬一非原裝的電流和電壓不匹配呢?萬一質量不好呢?

如果是劣質山寨雜牌的充電器,這個擔心還倒情有可原,但如果是大品牌的充電器,這個問題早就解决了:現在很多充電器都有智慧識別匹配電流的功能,在本身充電能力足够强的前提下,可以以最適合手機的充電速度給它充電。另一方面,過流和過壓保護也可以保證品牌充電器的使用完全沒問題。

如果非原裝不匹配但勉强能充電,或者是雜牌劣質廉價的充電器,最常見的情况有:

1、啪的一聲,直接短路,一般是直接充電器報廢,嚴重的會連帶數據線以及手機一起報廢;

2、由於電壓不同,如果輸出功率過高會損害手機和電池,嚴重的會引起爆炸。

所以,從保養手機的角度來講,選擇充電器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或者專業做配件的品牌廠商生產的充電器,它們都可以給手機輸送穩定的電流電壓,質量方面當然也有保障。切記不要圖便宜在小攤購買一些劣質山寨雜牌的充電器,使用這樣的充電器不僅對手機有損傷質量差的很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問題。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