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中心店:+852 2109 4872

沙田店:+852 3628 2559

維修資訊 > 先瞭解這些,再購買手機!

先瞭解這些,再購買手機!

時間:2015-11-14 17:38:06 作者:

每個人挑選手機的標準都不一樣,但購買時,我們當然都想購買性價比更高的手機。那挑選手機時,除了手機的外觀我們還應該瞭解些什麼呢?瞭解以下這些,對你挑選手機也許更有幫助。

image

荧幕:日常需求來决定

一部手機,最貴的除了主機板肯定就是荧幕了!這是肯定的,平時大家最擔心的當然也就是“碎屏”!所以現在這麼多手機商家才會在購機時推出“碎屏險”。不就是抓住了大家最擔心荧幕易碎這一痛點,但是,受行業整體發展的影響,現時手機荧幕的分辯率大多維持在1080P的水准,2K荧幕多用於旗艦產品。2K屏與4K屏,則是形容螢幕解析度的,指荧幕橫向點數達到2000或者4000以上,具體能不能達到視網膜級別還需要看荧幕的大小再做定奪,所以在一臺5、6寸的手機上加上4K屏現時只會讓手機更耗電。

對於一塊荧幕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其荧幕内容,究竟是LCD屏還是OLED屏。大家可以在購買時就諮詢手機導購問清荧幕内容,或者在手機盒上也可以獲得荧幕材質的資訊。也可以在黑暗的環境下打開一張全黑的圖片。如果荧幕是純黑的,那就是OLED。反之,荧幕就是LCD。選擇哪款荧幕還是根據大家日常的需求,LCD已經可以滿足平時的觀感需求,當然,喜歡觀感更細膩的,可選擇OLED。

續航:電池容量與快充

如今,快充科技是各家解决續航問題的利器,也越來越成為各家推出旗艦機必備的基本配置了。市面上的快充科技有很多種。如高通的Quick Charge,OPPO的VOOC閃充科技等等,各有各的優點。現時,華為榮耀已經推出了驚人的40W快充。如果你日常的使用頻率高的話,續航長短和快充是你一定需要考慮的事情。

監視器:雙攝的爆發

iPhone 7 Plus絕對不是第一款配備雙監視器的手機,其實,最早的雙監視器基本上服務於3D照片的拍攝(如HTC M8),副監視器只用來量測距離,便於後期處理,實用性並不高。如今,智能手機的雙攝更多的是為照片質量而服務。蘋果的雙攝是兩顆焦距不同的鏡頭來實現光學變焦。華為的雙攝則是一顆彩色鏡頭一顆黑白鏡頭,彩色鏡頭負責色彩,黑白鏡頭負責細節,分工不同。iPhone7plus在極大程度上推進了雙監視器的普及。除了雙攝外,較為知名的當屬華為的徠卡認證鏡頭,諾基亞的卡爾蔡司認證鏡頭等等。這些認證鏡頭的光學素質較高,所以大家對於雙攝要有一定認識,不要盲目的以此作為標準。

運行和存儲:關於RAM和ROM

要知道,一部手機的優秀,是靠各方面配合得來的。記憶體速度,自然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環。拿電腦舉例,RAM是運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記憶體;ROM是儲存空間,相當於電腦的硬碟;

RAM越大,手機能運行多個程式且流暢;ROM越大,就像硬碟越大,能存放更多的數據。

但,不管一部新機在推出時,不管是打著多麼高科技的口號。在購買時,大家應該先結合自己先思考這些所謂的高科技在日常中自己是否使用的上。聽起來高端不一定就是真的實用,所以購買時不要盲從,合理的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手機才是正道。


聯絡我們